“原價23.49萬元,現在能拿到3.5萬元國家補貼、4萬元上海補貼和3.19萬元企業補貼,算下來‘到手價’只要12.8萬元,還有上路無限制的免費綠牌,而且‘只吃電不喝油’啊,性價比還是相當可以!”——就在最新版的國家新能源車補貼政策“落地”一個多月後,國內首個量產的純電小車榮威E50終於又在工博會上拿到了最新的15單,有15位市民接過車鑰匙把自家的E50開回了家。
  市區吃電 出城喝油
  “你在市區上下班時它就乖乖吃電,去南京、杭州等出城跑長途時就會‘換個口味’喝油”,上汽集團技術中心副主任朱軍指著展臺上的插電強混榮威550介紹說。今年上汽、東風、比亞迪、奇瑞……國內眾多整車廠商都把自己的新能源新車開進工博會,還有首次參展的CIIA歐美電動汽車充電聯盟則拉來了寶馬Active-E、奔馳Smart電動版等由傳統車改版來的電動車。尤其作為“地主”和國內車企老大,上汽在700多平米的展臺上集結亮相了7款技術成熟、性能穩定的滬產“綠車”。其中,有望月底於廣州車展上市的榮威550插電強混轎車,用的是全新自主研發的混合動力系統,預計售價和傳統550相當,但卻能比後者省油70%以上。
  公交青睞 “雙電”混合
  在國際汽車城的展台現場,據申城首個新能源車4S店——上海高瞻的CEO徐維翰預測,在國家和地方的新一輪補貼政策雙雙落地後,滬市新能源車的銷量有望從目前的300多輛躥升到明年的3000輛。而為申沃純電動城市客車解決了“雙電(電池+電容)”動力總成的瑞華新能源汽車董事長帥鴻元,則在自家的展臺上透露說,目前申城共有360多輛包括超級電容、純電動、雙電混合、油電混合等4種車型的新能源車,其中續航里程長、成本相對較低的“雙電”模式已被確定為上海新能源公交車的發展方向。從瑞華剛剛又拿到的1000輛“雙電”城市純電公交車訂單看,到2015年申城的馬路上或許又將陸續新增千臺大塊頭“綠車”。
  智能管家 服務周到
  好用好玩的車聯網也是這次觀眾現場最感興趣的體驗熱點。據上汽集團的技術專家現場介紹,像上汽的最新版“inkaNet 3G智能網絡行車系統”只要你說一句想去哪裡,後臺的600名“車管家”就能幫你實時規划出怎麼走最不堵、最便捷,還能幫你邊開車邊訂餐館訂酒店、讀航班報股票、找加油站。在商用車上,上汽大通現場則帶來了更人性化的校車管家,新一代的人車互動InteCare“行翼通”技術可監控上下學生的位置和數量、駕駛員和陪護阿姨是否到崗,也可讓校方通過電腦或手機上網來對車輛實時監控和調度。本報記者 胡曉晶  (原標題:工博會裡買輛“綠車”開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wtphphzvd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