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世界經濟論壇2014年達沃斯年會22日在瑞士達沃斯正式開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定於當晚在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從而成為第一個在達沃斯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的日本首相,“安倍經濟學”將成為他演講的主要內容。
  安倍演講的主要內容分為兩部分,一是推銷其經濟政策,也就是所謂的“安倍經濟學”,展示其經濟成果,積極促進國際市場對日本的投資;二是對其外交和安全保障政策進行說明和解釋,其中重點是安倍倡導的所謂“積極的和平主義”政策,謀求各國對其政策的理解和支持。安倍在出席達沃斯論壇期間,還計劃和美國著名投資家索羅斯以及國際貨幣基金專務理事等舉行會談。
  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稱,國際社會有輿論表示,擔心日本在今年4月上調消費稅率以及中日關係惡化對日本經濟的影響,安倍想藉此機會表明,日本將切實實行經濟增長戰略,實現經濟的良好運行。
  本屆論壇的主題是“重塑世界格局對政治、商業和社會的影響”,與會人士將就當前經濟熱點及世界面臨的根本性問題展開討論。參加論壇的共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500多人,包括40多名政府首腦、25名國際組織領導人、1500多名商界領袖,還有學術界和非政府組織代表。
  (新華國際在線)
  ■鏈接
  貧富差距成全球最大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日前發佈《2014年全球風險》報告稱,最有可能發生的全球性風險,從高概率到低概率排列分別為貧富收入差別、極端性氣候、高失業率與不充分就業、氣候變化以及網絡攻擊。潛在破壞性最大的五大風險因素則分別為財政危機、氣候變化、水危機、高失業率與不充分就業以及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崩潰。
  國際樂施會也發佈報告稱,全球最富有的85位富豪擁有的財富與最貧窮的35億人口財富總額相當,全球貧富差距日趨嚴重。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安倍擬在達沃斯兜售“經濟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wtphphzvd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