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國家統一規定,2014年1月1日起我省啟用新版《出生醫學證明》,舊版《出生醫學證明》停止簽發。省衛計委、省公安廳通知要求,自2014年5月1日起,出生一年以上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首次簽發時除提交相關資料外,須提交法定鑒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鑒定證明。
  《出生醫學證明》是證明嬰兒出生狀態、血親關係,申報國籍、戶籍,取得公民身份號碼的法定醫學證明。該證明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執業許可證》和具備簽發資質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
  我省規定,對2014年1月1日以前出生尚未取得《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簽發新版《出生醫學證明》;2013年12月31日前簽發出的舊版《出生醫學證明》同樣具有新生兒出生醫學信息證明的法律效力。
  對簽發內容,我省進行了規範。新生兒姓氏應在父姓或母姓之間選擇,不得選第三姓。名字應使用國務院2013年8月19日公佈的《通用規範漢字表》中的漢字填寫,不得使用漢語拼音、字母、數字和其他符號,不得使用中英文夾雜的姓名。
  辦理《出生醫學證明》時,新生兒父母雙方居民身份證必須通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驗證機具驗證,不能通過驗證的,簽發機構出具身份信息核查函,由當事人持核查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核實,簽發機構憑公安機關出具的核查回執確定父母身份信息。
  自2014年5月1日起,出生一年以上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首次簽發時除提交相關資料外,須提交法定鑒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鑒定證明。
  因特殊情況需要變更或更正《出生醫學證明》父親或母親信息的,由當事人提供法定鑒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鑒定證明、新生兒父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是否登記戶口的證明和說明材料,按相關規定辦理換髮(已申報出生登記的只換髮正頁),原《出生醫學證明》及副頁由簽發機構收回存檔,不得作為廢證處理。(記者 李鋼)  (原標題:山東:出生證遲辦一年需做親子鑒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wtphphzvd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