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據香港媒體報道,保利香港春季拍賣會發生罕見名畫失蹤事件。一幅拍賣成交價近3000萬港元的名畫在拍賣結束後“離奇消失”,警方懷疑該幅名畫已被當作垃圾丟入堆填區。
  疑被丟棄的畫作名為《山色蒼茫釀雪天》,以水墨描繪出寒冬雪山之景,為中國當代著名書畫家崔如琢的名作,於2012年所畫,長179釐米,闊381釐米,日前以2875萬港元在拍賣會上成交。
  這一作品是保利香港拍賣有限公司“2014年春季拍賣”的重頭拍品。據拍賣公司官網介紹,7日晚舉行的拍賣會展出崔如琢的22件作品,總估價逾1.5億港元,最終有16件成功拍出。
  在拍賣會結束後,拍賣公司職員點算拍賣品時,發現《山色蒼茫釀雪天》失蹤,並於8日報警求助。據悉,警方翻查閉路電視錄影后並無發現可疑之處,但發現有清潔工人清理拍賣會會場時,誤將該幅名畫混在廢置物品中,當垃圾搬上垃圾車後運走,相信該幅名畫已掩埋在屯門的堆填區。(據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3000萬港元畫作離奇消失 或被當垃圾填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wtphphzvd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