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4月15日,澳大利亞珀斯,各國繼續執行MH370搜尋任務。
  中新網4月1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馬來西亞代交通部長希山慕丁表示,內閣將成立一個由全球專家組成的調查小組,調查馬航MH370客機事件,馬來西亞專家將主導黑匣子數據分析工作。
  希山慕丁16日出席亞洲防務展後指出,內閣下周將討論並作出決定,屆時他會公佈這個調查小組的詳情。希山慕丁稱,內閣指示交通部成立這個調查小組,儘管政府之前已成立內閣部長級委員會,但兩者不盡相同。
  他指出,成立這個調查小組,是馬國確保馬航事件的調查透明的努力之一。“我們向世界展示,針對MH370事件,馬來西亞其實沒有什麼好隱瞞,讓調查小組及部門級委員會繼續(工作)。”
  據悉,這個小組的成員將由德高望重的人組成,以便能在不畏懼及不偏袒的情況下,進行調查及做出任何決定。
  此外,他強調,馬來西亞政府的搜尋工作並沒有放緩或縮小規模,他已向乘客家屬承諾將繼續搜尋,而馬國已增派一艘金花6號輔助船參與搜尋。
  馬來西亞媒體曾報道,一旦找到客機黑匣子,一支由馬來西亞專家組成的隊伍將負責主導處理及摘取其數據的工作,這支隊伍成員將不少過50人,當中主要是黑匣子生產商霍尼韋爾國際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的代表。
  馬來西亞民航局總監阿茲哈魯丁說,根據民航條例,馬來西亞擁有MH370黑匣子的保管權,不過內閣將在下周決定是否在馬來西亞進行黑匣子的數據分析。
  他指出,雖然馬來西亞擁有摘取及分析黑匣子數據的專業知識,但卻缺乏完整的工具。這意味著霍尼韋爾公司的代表可能要從美國總部帶上所需的配備到馬來西亞,或是將黑匣子運至美國進行分析。  (原標題:馬方將設全球專家小組 主導黑匣子數據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wtphphzvd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