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朝鮮宣佈參加即將在韓國仁川舉行的第17屆亞運會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濛):朝鮮23日正式宣佈將派團參加9月在韓國仁川舉行的第17屆亞洲運動會。朝鮮中央電視臺當天播發了這一決定。
  “朝鮮人民民主共和國奧委會作為亞奧會的成員,決定派遣代表團參加今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第17屆亞運會。”
  朝中社23日報道說,朝鮮奧委會已向亞奧理事會通報了此項決定。朝鮮將根據亞奧理事會和大賽組委會的規定辦理申請參賽的相關程序。按照仁川亞運會的報名程序,朝鮮需要在8月15日之前向組委會提交參賽人員名單。
  在朝鮮宣佈參賽之後,韓國統一部23日表示,將在朝鮮代表團入境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協助。
  今年1月,朝鮮方面曾宣佈將參加仁川亞運會的足球比賽。5月23日則正式宣佈派遣代表團參加亞運,這也是繼2002年釜山亞運和2003年的大邱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之後,朝鮮再次參加在韓國舉行的綜合性國際體育賽事。而即便在韓朝關係緊張的背景下,去年7月,朝鮮女足曾赴韓國參加東亞杯賽並奪得冠軍。9月,韓國則派遣選手參加了在平壤舉辦的亞洲杯及亞洲俱樂部舉重錦標賽,也歷史上首次在朝鮮奏響韓國國歌,升起韓國國旗。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wtphphzvd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