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4日訊(記者 喬伊蕾) 今天下午,記者從省紀委、省監察廳機關召開的內設機構調整工作全體幹部大會上獲悉,省紀委、省監察廳機關通過內設機構調整,將更多的機構和力量調配到主業上來,從事執紀監督工作的人員達內設機構實有人數的63.6%,將委廳機關保留或繼續參與的議事協調機構從原有的252個減少至15個。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黃建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為進一步落實紀檢監察機關“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的要求,省紀委、省監察廳機關對內設機構進行了調整。撤銷監察綜合室等5個內設機構,新設立法規室等5個內設機構,更名紀檢監察一至五室為第一至第五紀檢監察室等6個內設機構,重新組建組織部、宣傳部2個內設機構。調整後,省紀委、省監察廳機關行政編製總數和領導職數均保持不變,仍保持辦公廳等18個內設機構和機關黨委、離退休人員管理服務處;內設機構職責、名稱與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內設機構基本保持一致,上下基本對口;委廳機關紀檢監察室從4個增加到8個(包括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室)。
  據介紹,調整後的紀檢監察室將全面履行黨的紀律檢查和行政監察兩項職能,而不是單純的辦案;在查辦案件中,要求既查辦貪污賄賂案件,又註重查辦玩忽職守和濫用職權的瀆職案件。同時強化上級紀委對下級紀委的領導,查辦腐敗案件以上級紀委領導為主。此外,設立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室,進一步加強和完善內部監督機制。
  黃建國強調,要處理好“縮短戰線”與“聚焦主業”的關係,各個室要明確定位,進一步規範職責分工,減少工作重疊,切實做好監督執紀問責工作,加強自身建設,嚴格依紀依法辦事。要處理好“著眼當下”與“保持常態”的關係,查辦大案要案既要加大懲處力度,又要從根本上發現問題、堵塞漏洞;糾正“四風”既要對頂風作案、權錢交易、道德品質低下者堅決查處,又要加大對黨員幹部的教育。要處理好“立足本職”與“一專多能”的關係,加強學習,不斷拓寬知識面,增強發現問題、查處案件、溝通協調、整合資源等能力。  (原標題:聚焦主業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wtphphzvd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