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站9月15日訊(株洲晚報首席記者 李卉 通訊員 黃煒)小區里總能聞到陣陣臭味,躲在家裡不開窗還好,但只要走出門,總能聞到這股味,臭中帶腥,實在讓人忍無可忍。
  死老鼠?凶殺案?這裡到底發生過什麼?大約從9月5號開始,天元區耀華景園小區的居民們就紛紛傳說著這件詭異事。
  猜測1:死老鼠
  如果是死老鼠,這味道可不是一隻老鼠屍體可以發出來的。大家向社區求證最近有沒有進行過集中滅鼠,會不會有很多老鼠吃了藥之後死在犄角旮旯裡面。
  結果,答案是否定的。
  猜測2:死人
  不是死老鼠,那就是死……人了,雖然這樣的猜測不太好,但不少居民心中都有這樣的隱憂。畢竟,以前媒體也報道過這種狀況——獨居者一個人死在家裡,直到屍體散髮惡臭、一群群蒼蠅圍著門窗打轉,才引起鄰居們的註意。
  接下來,居民之間、鄰居之間都互相確認了,應該沒有哪家攤上這樣不好的事情。這時,又有人提出,該不會是凶殺案吧,行凶者把屍體遺棄在小區哪個隱秘處?
  偵查:臭味源自一家飯店
  根據大家“偵查”,這臭味是有源頭的,“每次走到小區後門那個位置,就感覺特別強烈。”劉大姐說,小區後門也是住宅,住宅下是沿街門面,基本都已經出租出去了,樓上是住戶。
  這時,大家的目光鎖定在了一個飯店門口,這裡最近一直鎖著門。居民陳哥回憶,這飯店應該是8月底9月初鎖的門。從外面看不到裡面,大家也不知道這飯店以後還開不開。
  物業工作人員曾經試圖聯繫飯店老闆,可他一直不接電話。
  居民們情緒有些激動,個別脾氣火暴的居民放話了——“老闆再不接,也別怪咱們無禮,砸了這把鎖,總不能一直這麼臭下去吧”。
  真相:飯店千餘斤遺留海鮮發臭
  9月7日左右,嵩山路派出所的劉麗警官聽說了這事兒。劉麗是白鶴社區的片警,別看她是個女同志,群眾基礎在所里的眾多片警中是數一數二的。劉麗以前到這家飯店發過名片和警民聯繫卡,跟飯店不少工作人員都挺熟的,當時一直在飯店管事的男子自稱是“小老闆”,並非“大老闆”,但這次要聯繫的人則是很少露面的“大老闆”。
  第一個電話,“大老闆”也是不接。接下來,劉麗發了一條短信過去,告知對方自己的身份,同時也勸說對方要出來積極解決問題,不然小事情反而鬧大了。
  對方很快回了電話,稱問題可能是自己匆匆離店時遺留的那千餘斤海鮮鬧出來的。“大老闆”說,因為一些私人理由,他們近段時間不會開店,由於走得匆忙,當時店里還有一千多斤海鮮存貨,現在肯定都死光了,加上天氣一熱,那味道可想而知。
  劉麗建議“大老闆”,找幾個人開門把海鮮清理了,之後再來一次徹底大掃除,撒點兒消毒液,味道應該會漸漸散去。“大老闆”馬上照辦了。目前,小區里基本上沒臭味了。
  【八卦一下】
  趙高用腐爛海鮮掩蓋秦始皇死訊
  《史記 秦始皇本紀》記載:會暑,上轀車臭,乃詔從官令車載一石鮑魚,以亂其臭。
  “轀車”是一種可以卧息的車。秦始皇生病之後仍然繼續巡視,崩於沙丘平臺。秦始皇死後,趙高沒有發佈始皇的死訊,還搞了一石“鮑魚”和秦始皇的屍體放在一起,來掩蓋屍體腐爛的臭味。  (原標題:小區內飄散陣陣惡臭 原是飯店千餘斤遺留海鮮發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wtphphzvd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