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衛華、通訊員熊少鵬)昨悉,仙桃市去年農副產品加工總產值突破500億元大關,同比增長25%。“堅持土地集約、要素集聚、企業集中、產業集群,不斷加大投入力度,優化產業佈局,為打造現代農業升級版提供了可靠的平臺。”該市副市長鄭章均介紹。
  近年來,仙桃採取遷村騰地、集中建區、土地整理等辦法,興建30平方公里的食品產業園築巢引鳳。加多寶、中糧、旺旺等一大批知名企業紛紛入駐,扎堆發展。去年,食品加工園區入駐企業達到65家,知名品牌25個,引進資金102.6億元,成為我省最具競爭力的產業集群之一。其中,加多寶投資30億元,新上8條生產線,預計今年可創產值120億元,稅收6億元。旺旺食品落戶該市以來一年一擴規,一年一臺階,一廠變八廠。
  增量提質,打造特色產業板塊。該市突出標準化、生態化兩個重點,開展畜禽標準化養殖示範創建,每年推廣“畜—沼—菜”、“畜—沼—漁”等生態養殖模式2萬畝以上,並建設“四大漁業經濟圈”。
  營造環境,引進農業大老闆、特色產業大項目、回鄉創業大資金投資農業,興建基地培育龍頭企業。巨田公司流轉土地面積5000畝,建設苗木基地、智能葡萄園,發展特種水產養殖、水生蔬菜種植和農產品加工。
  引導和扶持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種養大戶發展壯大。去年,仙桃種養大戶發展到6354個,各類農民專業合作組織730個,輻射帶動超過60%的農產品融入產業化鏈條。
  (原標題:仙桃打造現代農業升級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wtphphzvd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